【风险提示】冒充快递驿站打诈骗电话?小心落入此类陷阱

日期:2022-06-24 10:27 来源:大田县民政局
| | | |
    家住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某小区的市民周老伯向新民晚报记者反映,昨天,他接到一个电话,号称他有一个价值170万元的包裹,需要支付一笔“保管费”,才能领取。幸亏周老伯没有搭理对方,这才不至于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

  周老伯告诉记者,昨天上午9时许,他接到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打来的电话。“您好,我是快递驿站。您的快递已经达到您小区附近的驿站。快递价值170万元,请尽快领取。如不能及时领取,请按1,转接人工应答。”周老伯下意识地摁了“1”,没想到,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年轻女子的声音:“您好,经查询,您的包裹已经滞留,需要支付一笔保管费……” 

  幸好周老伯接电话时在家,家里的小辈提醒:“咦?这两天的快递包裹,不是早就拿回家了么?您也不会网购,怎么可能买过新的东西?”被子女这样一说,周老伯如梦方醒。“我这才意识到,这是一个诈骗电话,如果轻易相信,估计就要被骗钱了。”周老伯在子女的见证下,回拨了电话,显示该号码为空号。这时,周老伯明白,这彻头彻尾是一个诈骗电话。他立即“拉黑”了这个电话号码。 

业内人士提醒:近期电信诈骗高发,市民切勿轻信任何陌生来电,特别是遇到以各种名义索要钱财的电话,一定要立即挂断,或做报警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