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田县统计局优质服务郑重承诺

日期:2020-05-09 16:05 来源:大田县政府办
| | | |

2020年大田县

统计局优质服务郑重承诺

一、认真履行统计工作职责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报表制度,全面履行统计各项工作职责,确保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规定时限内按质保量完成。

二、有效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及时发布统计数据信息,定期编发统计资料,热情高效办理来函、来访、来电,进一步增强统计数据透明度、公信力。对于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所需统计资料:可以马上提供的,现场提供;需要加工的,原则上2个工作日内提供;无法提供的,给予明确回复或告知数据来源渠道。

三、全力推进统计行风建设

进一步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切实转变统计工作作风。一是及时办文。接收公文后立即登记,1个工作日内送呈领导签批,办公室全程跟踪落实办理情况;公文有时限规定的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无具体规定的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特殊情况应延长时限的须经领导审批同意。二是认真接访。热情接待来访,主动疏导、劝解,并做好记录;及时做好各类信访件的转办、督办工作。一般的信访事项3个工作日内办理或答复,较复杂的事项5个工作日内办理或答复,涉及部门较多、特别复杂的事项8个工作日内办理或答复。三是公开政务。对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经领导审核后,于信息形成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在相关载体上公开;对于依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能公开的及时公开,属于保密范围不能公开的必须向申请人解释清楚,须延时公开的告知延时公开期限。

以上承诺,敬请全县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