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田县税务局优质服务郑重承诺

日期:2020-05-11 08:45 来源:大田县政府办
| | | |

2020年大田县

税务局优质服务郑重承诺

一、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实《福建省税收业务操作规范》,深入贯彻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限时服务、延时服务、同城通办等服务制度;全面实行税收业务“一窗通办”;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一趟不用跑”办税清单和“全程网上办”办税清单;清理简并要求纳税人报送的涉税资料,大力推行免填单等办税无纸化,确实为纳税人减负;缩短办税流程,落实审批事项在法定期限的60%以内办结,其他事项即到即办;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帮助纳税人降成本、减负担。

二、实施“互联网+税务”行动。积极推广应用涵盖税收全业务的电子税务局办税、闽税通和个人所得税APP手机办税、24小时自助终端机办税、微信办税,及时更新一次性告知二维码,着力构建打造“线上-线下-掌中”立体高效的办税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的智能化、便利化水平。

三、规范税收行政执法。贯彻落实《福建省税收业务操作规范》,进一步全方位规范税收征管工作;厘清税收执法权力事项,统一执法口径;行政处罚实行事先告知制度,对个人处罚超过2000元或单位处罚超过10000元的要经过听证程序,对案情复杂或社会影响大的案件要经过县局审理委员会审理。

四、完善纳税信用管理。落实税务总局新修订的纳税信用管理办法和指标,建立定期评价、动态调整和纳税信用修复相结合的纳税信用工作机制,并按要求将纳税信用调整情况及时反馈给纳税人;完善纳税信用联合管理机制,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促进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

五、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各工作组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明确职责,指定专人加强配合,及时向减税降费办提供工作动态、存在问题与相关建议。加强动态监管,上下沟通,让干部准确掌握政策要求,做好宣传辅导,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及时知晓可享受的政策。按职责落实监督检查工作,纪检组和法制股各司其职,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对政策落实不力的严肃按规定问责,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以上承诺,敬请全县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