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田县财政局优质服务郑重承诺

日期:2021-04-22 10:23 来源:大田县政府办
| | | |

 2021年大田县财政局优质服务郑重承诺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树立廉洁、勤政、高效良好形象的要求,县财政局结合自身实际,现公开服务承诺如下:

1.坚持依法理财。坚持依法、规范、高效的理财理念,科学安排财政支出,推动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提高财政运行水平。加强绩效管理,将绩效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全过程,严格落实财政资金对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的重要作用。强化依法征管,堵塞税收流失漏洞,确保全县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多彩大田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财力保障。

2.提高行政效能。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度,实行限时服务,对符合条件,手续、资料齐全的审批事项,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承诺时限按时办结;对暂不予办理的,一次性告知不予受理的理由;不属于责任人职责范围的,应耐心说明情况。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强化财政干部对《预算法》《会计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业务指导,提高财政管理水平。

3.强化政务公开。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制度,充分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局机关公开栏等多层次多渠道公开政务,扩大信息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规范性与透明度。依托网上办事大厅平台,依法依规对现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目录清单进行梳理,公开承诺事项程序和时限要求,以网上办事和网上审批为方向,及时为群众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4.推进廉政建设。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落实行政问责办法。加强干部职业道德教育,强化干部的作风意识和法治意识,贯彻落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对违纪、违法者“零容忍”,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以上承诺,敬请全县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