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田县税务局优质服务郑重承诺

日期:2021-04-22 11:04 来源:大田县政府办
| | | |

                  2021年大田税务局优质服务郑重承诺

一、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实《福建省税收业务操作规范》,深入贯彻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限时服务、延时服务、同城通办等服务制度;全面实行税收业务“一窗通办”;开展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一趟不用跑”办税清单和“全程网上办”办税清单;清理简并要求纳税人报送的涉税资料,大力推行免填单等办税无纸化,确实为纳税人减负。

二、优化税费优惠享受方式。建立税费优惠政策标签体系,依托云平台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在全县范围内推广税费优惠政策措施精准直达。扩大税收优惠政策资料备案改备查范围,除增值税即征即退、先征后退(返)、加计抵减以及自然人税收外的其他税收优惠备案全部改为资料留存备查。优化非税收入退付管理服务,确保取消、停征、免征及降低征收标准的非税收入政策及时落实到相关企业和个人。

三、规范税收执法维权。推广“首违不罚”清单制度,落实全国统一的“首违不罚”清单。纳税人因申报信息填写错误造成年度汇算多退或少缴税款,纳税人主动或经税务机关提醒后及时改正的,可以按照“首违不罚”原则不予处罚。

四、完善纳税信用管理。建立定期评价、动态调整和纳税信用修复相结合的纳税信用工作机制,并按要求将纳税信用调整情况及时反馈给纳税人;完善纳税信用联合管理机制,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促进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

五、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深化运用“短平快优九个一”工作法,继续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持续优化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的机制和做法,有针对性地解决影响政策落实的薄弱环节和堵点难点。落实好支持科技创新、小微企业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促进高质量发展。

以上承诺,敬请全县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