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日期:2020-11-25 16:46 来源:大田县公安局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要求,大田公安局立足公安工作实际,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确保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重要保障,作为扩大群众知情权的重要途径,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将政务公开作为密切警民关系的重要工作来抓,成立大田县公安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专班,以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倪明为组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林起阳为副组长,其他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基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在充分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的基础上,各单位负责人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政务公开组织实施工作,在内定期召开工作协调汇报会,在外定期组织开展政策咨询和公安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二是对照标准,进一步促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贯彻落实。对照国务院部门制定的26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安排专门民警严格对照公安部印发的《户籍管理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中户籍管理的18项事项逐项进行梳理,逐项明确办理条件、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收费依据、公开时限、公开渠道和载体、公开对象、公开方式、公开层级等,并面向全县户籍民警征求意见,将工作抓实抓细。 

  是强化督导,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体系。一方面,积极派员参加县政府举办的网站信息维护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有效提升县局信息公开主要负责民警的业务素质。另一方面,加强监督引导,通过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性和规范性,确保政务工作高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