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教育局多措并举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日期:2020-11-18 15:01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一是稳扎稳打,理清工作思路。稳妥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一方面,通过县政府网站,发布义务教育阶段工作新动态、新举措、新成效;另一方面,结合本县教育实际,制定完善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 

  二是专项研究,明确股室责任。将推进义务教育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列为局机关重要工作内容,迅速成立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 及工作专班,组织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推进义务教育政务公开工作专题部署会,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责任股室、责任人,确保工作有人抓、层层抓落实。 

  三是强化培训,提升公开水平。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局机关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主要任务、公开内容等开展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局机关义务教育领域政务公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同时,以培训会为契机,开展交流研讨,研究解决推进工作中存在的设备不齐、人员不足等问题。 

  四是善作善成,梳理目录内容。坚持“最全面、最切合实际、动态补充、逐步完善”的原则,从公开事项、公开内容、公开依据、公开时限、公开主体、公开渠道和载体、公开对象、公开方式、公开层级等方面,统一规范指标格式和要求。采取保留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以内的事项、删除业务权责外的事项,新增与该领域密切相关的事项、调整与实际业务不一致的事项的方式完善目录编制。 

  五是常态推进,线下公开服务。充分利用行政服务中心公开资源,通过在局机关三楼值班室悬挂“政务公开栏”、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常态推进政务公开线下便民服务功能。将涉及民众切身利益的事项,按照项目名称、办理流程等内容,在局机关公告栏公开,提高政务公开服务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