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应急管理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日期:2020-11-27 10:31 来源:大田县应急管理局
| | | |

   根据《大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田政办发〔2020〕43号)精神,应急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对照本单位相关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指引和目录编制责任清单,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 

  及时制定《大田县应急管理局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局长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检查、督促,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专人负责抓好具体工作,确保大田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救灾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公开内容 

  一是规范权责清单。严格按照《大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田政办发〔2020〕43号)相关要求,认真对照大田县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指引及目录编制责任清单,大田县应急管理局主要涉及政务公开事项是安全生产、救灾2个领域。截止2020年10月30日,共梳理并向社会公开安全生产、救灾领域22项权责事项并报县编办备案。主动公开重要决策部署、广泛听取意见,有效回应群众关切。 

  二是精简审批流程、深度清理行政审批项目。按照国家、省最新发布的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有关决定,及时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加快推动审批服务事项“五级十五同”,推进审查工作细则规范化,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审批,法律法规未明确规定为前置条件的,一律不再进行前置审批。 

  三是积极推进执法信息公开。今年来,严格按照行政处罚双公示有关要求,推送“双公示”信息190条,联合惩戒案例报送95条,在信用中国(福建三明)网站公示行政处罚事项28起,并先后对10个单位和企业隐患整改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主体安全责任不落实等问题通过信用中国(福建三明)进行曝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规范执法权力运行。 

  三、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年来,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实际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非专职人员,工作任务繁重,给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带来困难,与上级的工作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二是对政务公开工作学习不到位,需要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二是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拓展公开内容、提升公开效果,全面、深入、持续地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大田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1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