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韬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展情况

日期:2020-10-20 16:15 来源:大田县奇韬镇
| | |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和县《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我按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要求,积极协调部门推进工作落实,结合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实际,及时调整完善标准目录,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为有序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顺利开展,成立了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党政办及相关所站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2.组织开展培训部门制定的26个试点领域标准为指引,相关领导带头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相关业务知识并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明确我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汇总、录入方向,解决录入过程存在的难点问题,确保录入工作有序开展。 

  3.强化工作落实。由镇党政办牵头,指定专人负责我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建设的日常工作,并协调相关所站做好数据的汇总、整理、录入等工作,现已初步完成相关数据梳理录入,各所站按上级要求整改完善中。 

  二、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有的目录存在多部门共同梳理现象,需要多部门共同进行梳理工作,导致推进工作较慢。二是目录涉及内容多、难度大需进一步规范、细化。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加快多部门共同梳理目录的进展速度。二是不断完善、规范、细化目录内容,进行动态更新。 

    

    

    

                                                                                                             奇韬镇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