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税务局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日期:2020-12-15 15:12 来源:大田县税务局
| | | |

  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和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大田税务局立足税收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有布置,每季组织自查,半年、年终组织检查和点评总结,狠抓公开工作落实和公开内容的审批把关。同时要求办公室依照工作要求,有效落实各项公开规定,在往年工作基础上积极拓展公开内容,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布时效,及时高效地上报各类报表和总结。二是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按照公开、透明、便民的原则,主动把优化纳税服务与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12366免费咨询热线、手机短信、主流媒体以及办税服务厅等特有资源,实现政务公开同步化和日常化,更为方便、快捷地为社会各界提供信息。三是积极推动重要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公开。对新出台的税收政策和税收优惠措施,利用门户网站,及时向社会发布;对税务处罚、发票领购使用情况等纳税人关注的敏感问题进行不定期发布;将政府采购事项、人事任免等作为公开重点,确保了纳税人和干部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