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全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日期:2020-11-20 15:31 来源:大田县政府
| | | |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闽政办〔2020〕26号)精神,按照《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明政办〔2020〕47号)要求,我县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全力推进全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制度。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对该项工作作出具体批示,由县政府办公室牵头负责,于8月中旬,制定下发《大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田政办〔202043号),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和时间节点,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具体事项作出要求,细化分解全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指导督促各单位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同时建立了大田县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工作规则,有力有效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业务培训,推动目录编制为确保我县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工作妥善推进,在前期各有关单位积极对上沟通,编制本单位责任领域标准目录的基础上,我县组织各级各部门具体经办人员召开了业务培训会议,对标准目录编制工作进行培训交流,通过业务培训和沟通交流,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我县公开目录切合我县工作实际,具备较强的可操作性。 

  三、建设线下专区,实现便民查询。在行政服务中心三楼设立了政务公开自助查询专区和咨询处,结合政府门户网站、“两馆”查阅点等公开渠道,全面完善我县公开查询和依申请公开办理渠道,让信息获取更简单,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