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四个到位”全力推进政务公开

日期:2021-11-16 15:06 来源:大田县政府办
| | | |

  (一)打好制度保障牌,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一是健全了以统筹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的大田县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二是建立健全了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为导向的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的政务公开工作格局;三是建立健全了以常态化规范化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机构及具体工作人员。 

  (二)打好全面公开牌,确保公开内容到位。结合政务公开工作重点,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动态整合资源,通过设置单独页面、建立模块专栏等方式对各领域信息进行整合公开。一是重新调整行政权力运行公开栏目。如:重新调整重要会议栏目,通过图文方式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疫情防控会、安全生产会等重要会议情况,今年来,共发布重要会议25条;规范提案议案办理情况公开,细分为“人大提案办理情况”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两个栏目,今年来,共发布建议提案办理152条;新增 “权责清单”专栏, 对原有未集中公开权责清单信息,重新梳理集中公开,共发布权责清单31条;新增“行政许可和处罚”专栏,今年来,共发布行政许可和处罚类信息120余条。二是持续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对于涉及民生领域的“医疗健康”、“福利救助”、“脱贫攻坚”、“食品药品安全”、“教育”等信息加大公开力度,今年来,共发布相关领域信息500余条。三是全面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按照省市要求,2021年对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进行改版升级并已正式上线运行。今年来,各部门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5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均按时予以答复。 

  (三)打好业务提升牌,确保公开程序到位严格政务公开程序,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责任直接落实到人,杜绝密级文件信息公开、泄露等情况。年初制定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实行一年2次县级层面政务公开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网络安全、信息管理平台应用和政务公开等业务知识,2021年累计培训15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和信息公开业务专业化水平。 

  (四)打好线上线下牌,确保公开渠道到位。继续完善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建设,根据群众获取信息习惯的变化,持续拓宽政务公开的方式和渠道,让群众更方便、更快捷地了解和获取政府信息。同时,在行政服务中心一楼设立了政务公开自助查询专区和咨询处,结合政府门户网站、“两馆”查阅点等公开渠道,全面完善我县公开查询和依申请公开办理渠道,让信息获取更简单,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