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公安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日期:2023-06-02 14:58 来源:大田县公安局
| | | |

  大田县公安局秉承“优质公开”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信息公开标准化试点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以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载体,全力推动公安工作更加透明规范,公安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一是加强学习,规范政务公开审核。县公安局多次委派政务公开专职人员参加县政府组织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同时,将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纳入全局警务实战大练兵、内勤培训等培训工作中,全面提升公安政务公开能力和水平。严格按照保密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对拟发布信息的审核工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流程,信息发布明确由专人负责录入,录入信息经保密审核后再对外发布,做到了公开事项一事一审、全面审查。

  二是拓宽公开渠道,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县公安局结合放管服工作,在行政服务大厅公安窗口对外公开户政、民爆、出入境等事项内容。同时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平安大田”的知名度,将“平安大田”纳入政务公开的重要工作平台,全面落实“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准确地公开涉及公安机关领域的政府信息。

  三是突出重点,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县公安局突出户籍领域公开重点,对我局户籍管理事项逐项进行梳理,明确办理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公开渠道、公开方式、公开层级等,将工作抓实抓细。同时,要求户籍民警严格按照公开的内容为群众做好服务,促进与人民群众的交流,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征求、收集群众需要公安机关公开的相关意见和服务内容,及时上报并进行公开,回应群众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