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司法局三举措提升政务公开质量

日期:2022-10-27 15:01 来源:大田县司法局
| | | |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司法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切实加强领导,将政务信息任务具体落实到岗到人,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

  二是规范公开程序。制定《大田县司法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三审”制度,对信息公开内容严格把关,一般内容由分管领导审核,重要内容需经局主要领导审定后发布,做到责任明确、全程留痕、有据可查。对涉及公民隐私方面信息慎重审查,确保内容准确,事实清楚,表述规范。 

  三是拓宽公开渠道。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主平台”,按照上级的时间规定,及时更新维护政务信息网各目录中的信息。同时,通过大田融媒体微信公众号开设普法专栏、与移动电信网络服务商合作方式,定期推送各种法治宣传、志愿者活动、法律条文和法治案例,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法律知识。今年以来,共发布原创文章81篇,推送10期普法案例、发送6万条短信进行普法宣传,有效扩大了普法宣传教育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