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乡人民政府“三强化”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日期:2022-10-28 11:00 来源:大田县武陵乡
| | | |

  武陵乡人民政府以“三强化”为抓手,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以政务公开为主要阵地,主动公开全乡工作动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问题,主动引导群众参与监督,主动加强改进自身工作,做到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能监督。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调整并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乡党政办为政务公开工作具体负责部门,其他乡直部门协调配合,配备固定的专职工作人员落实全乡政务公开工作。严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直接监管,工作人员主动落实。

  二是强化公开透明。乡政府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全乡的重点工作来抓,认识到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完善、改进工作,做到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武陵乡积极主动与上级单位交流对接,定期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交流培训会,按照《信息公开目录》的具体内容交流本月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党政办按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指导跟踪,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2年,武陵乡共召开培训会4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