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人社局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日期:2022-11-07 08:03 来源:大田县人社局
| | | |

  今年来,大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省、市、县政府部署,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抓手,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同时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稳步进行。 

  二是把握重点工作,促进政务公开。积极以群众公共服务事项为核心,对照我局标准化事项等清单要求,全面梳理优化我局政务服务事项,并实时更新事项办事流程与办事指南,方便群众办事;依据政务公开要求,及时将相关业务工作在政府网站做好信息公开,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三是拓展公开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在做好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政务公开方式,利用政务公开宣传栏、互联网上办事大厅等形式,推广政务服务公开,全方位主动面向社会公开。 

   截至目前,我局共梳理规范并对外公布政务服务事项167项,总体审批时限压缩率达到96%,同时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智能服务能级,将全程网办事项比例提升至98%、即办件比例提升至88%,打造企业参保信息变更等一件事套餐事项2项,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