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溪镇以“三心”全力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日期:2022-11-25 11:09 来源:均溪镇
| | | |

  一是紧跟核心,履行义务强引领均溪镇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各科室配合”的工作机制,研究调整了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做好每季度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今年来,共公开政府信息13条,其中主动公开12条,依申请公开1条 

  二是紧抓重心,提高质量增实效抓好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推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今年来,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2次,组织集中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制度2次,并制定上墙材料《均溪镇政务公开制度》充分利用我镇31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搭建政务公开宣传新矩阵。今年来,通过政府网站智慧音箱、公开栏等宣传媒介公开宣传相关政策法规250余次,各村(居)网格员入户宣讲相关政策法规350余人次确保及时高效全面公开应公开信息。 

  三是紧贴民心,优化服务惠民生。坚持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工作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认真落实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分析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突出涉及社会民生、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民生热点问题。在我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政务公开专区,安排1名兼职工作人员进驻政务公开专区,打通基层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设立专区以来,已200余名办事群众提供政务公开信息查阅、业务咨询和办事指引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