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镇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2-11-25 15:36 来源:建设镇
| | | |

  一是以分工促提升,推动政务公开纵深发展。建设镇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体制,强化信息审查制度,构建了“主要领导带头做,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认真办”的工作格局,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分配到岗、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做好每季度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今年来,共公开政府信息13条,其中主动公开13条,依申请公开1条。 

  二是以公开促落实,聚焦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抓好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推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今年来,组织集中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制度2次,并制定上墙材料《建设镇政务公开制度》。充分利用我镇12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搭建政务公开宣传新矩阵;今年来,通过政府网站、线下村村响、村委会公开栏等宣传媒介公开宣传相关政策法规80余次,确保及时高效全面公开应公开信息。 

  三是以创新促互动,切实增强政民互动实效。着力提高服务意识,对群众关注较多的民生问题持续通过政务公开官网进行宣传,重点对涉及社会民生、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民生热点问题解疑释惑。同时进一步积极发挥线下宣传栏为民的功能,为更多的群众提供最新的资讯信息和动态,也为群众信息交流提供平台,进一步拉近了干群之间距离,增强群众对基层组织的认同感和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