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镇“三措并举”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日期:2022-12-05 15:09 来源:大田县政府办
| | | |

  近年来,华兴镇始终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以建设“服务型”政府,树立机关新形象为目标,以保证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强化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相关任务事项,及时制定工作计划,落实负责人员,确保相关任务执行有领导、有安排、有措施、有效果。

  二是建章立制,严格落实制度。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抓落实”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三是全面公开,打造阳光政务。坚持把群众关心关注的有效文件、法律法规、信访动态、改善民生等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抓住“线上+线下”两个方面,切实提升政务公开群众知晓率,把党的宗旨和最新政策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最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