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湖美乡“三向聚力”做好政务公开

日期:2023-01-06 10:23 来源:大田县湖美乡
| | | |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美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围绕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全面推行了政务公开制度,做到了组织领导、制度、内容,形式、程序和时限公开,并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一、强化领导,压实责任 

  为了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根据我乡具体情况,乡党委、政府成立了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政务公开办公室设在乡党政办公室。在全乡上下形成了有人管、有人抓,早计划、早安排的局面。

  二、内容到位,形式多样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建设,让人民群众及时监督政府,我乡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一是专人负责管理,由党政办公室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发布需公开的信息和解决群众网上来访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沟通效果,

  二是实时更新维护。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维护、更新,实时落实政府信息分类规范明确的各类公开内容。

  三是公开形式丰富。利用政务公开网站、先锋网、政务公开栏以及专设的咨询台和查询点,整合信息资源,公布出台的重要文件和乡政府重大工作进展,详细解释各类政策方针,畅通群众查询渠道。

  四是做好人员培训。我乡多次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法规制度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政务服务意识和水平。

  三、做实做细,持续深入 

  通过政务公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深入推进了依法行政,落实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切实实做到了“群众满意,我们放心”,下一步我乡将针对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持续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制度。

  一是抓学习,促提高。进一步组织人员学习各类信息公开工作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梳理我乡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

  二是抓制度,促规范。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三是抓重点,促深化。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工作要求,突出重点,保证质量,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