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2024年度防返贫监测范围的通知

日期:2024-03-06 11:32 来源:大田县农业农村局
| | | |

各乡(镇)、场,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办法》(闽委振兴组〔2021〕5号)、《中共大田县委扶贫开发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工作方案》(田委振兴组〔2021〕3号)等精神,为进一步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结合我县农村低保标准,决定调整2024年度防返贫监测范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监测范围

  2024年大田县防返贫监测线为家庭年人均纯收入8976元,与我县2024年低保标准一致。

  二、执行时间

  新标准从文件印发之日起实施。

  三、工作要求

  1.落实主体责任。各乡(镇)、场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工作,将防返贫监测作为重要举措,纳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范畴。

  2.强化部门联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防返贫监测筛查预警能力,立足行业系统获取预警信息、及时推送;针对性出台帮扶政策,及时为已确定为监测帮扶对象的农户提供政策帮扶。

  3.严格动态管理。各乡(镇)、场要按照政策规定,加强动态管理,及时将调整后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监测范围,适度扩大防返贫监测覆盖面。

  

 

中共大田县委扶贫开发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

  2024年3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