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余小妹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授牌

日期:2022-03-01 11:24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3月1日,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吴高勇,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涂建志,人社局就业中心副主任涂斌晖等一行莅临大田职专,举行“余小妹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生强,副校长涂文照、张如涯等出席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温乃聪主持。

  余小妹,国家一级茶艺技师、国家舞蹈考评员、国家茶艺师考评员、国家评茶考评员。  

 

  涂斌晖宣读余小妹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文件。杨生强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余小妹技能大师工作室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人社局、教育局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杨生强对余小妹技能大师工作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余小妹要抢抓机遇,发挥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学校各部门要服务好“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设,多方联动,包括与企业的联动,积极深化产教融合,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发挥工作室主体作用,积极打造工作室建设新样板,带动更多大师工作室的建设。

  2018年11月,经三明市人社局批准, “福建省大田职业中专余小妹茶艺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成立。先后举办14期中级茶艺培训,5期高级茶艺培训,共有736名茶艺爱好者分别取得中、高级茶艺师证书,工作室牵头组织了2场百人户外茶艺展演,带动了一股学习茶艺的热潮,彰显了高山茶之乡的茶文化底蕴的魅力。余小妹编创的舞蹈作品《2008我的梦》《红珊瑚》《床前明月光》《高山茶韵闹岩城》,茶艺作品《女儿茶》《千年情思一壶茶》《龙饮茶》等在省市比赛中均获得一等奖,其导演的微视频作品《孝茶》获得省一等奖、国赛二等奖。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近三年,学校共开展低压电工特种作业人员、茶艺、家政服务等各类培训共7192人次,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为县从业人员的就业、再就业做出积极的贡献;开展电工、钳工、评茶员等工种鉴定2636人次,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中高级技能型人才;积极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共申报钳工、电工、评茶员、茶艺师、汽车维修工、中式烹调师、美容师、保育师、育婴员等9个工种。  

  大田职专目前拥有余小妹、刘晓春2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省级名师工作室,1个市级名师工作室,2个县级名师工作室,3个校级名师工作室。学校大师工作室的建设尽智尽力,充分发挥了工作室带徒传艺、技能攻关、技艺推广的作用,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水平,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