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三明市2022年五年制高职教育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2-07-25 10:54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各县(市、区)教育局、招生办,各有关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 

  根据《2022年三明市五年制高职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招生录取方案》有关规定和三明市普通高中招生进展,今年我市五年制高职教育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拟从7月31日起正式开始,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招生录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五年制高职教育最低录取控制线 

  1.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闽教职成〔2017〕19号)精神,五年制高职教育招生对象为2022年参加全省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初中应届毕业生。2022年,三明市五年制高职教育最低录取控制线按三明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 60 分,具体划定为467分。 

  2.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艺术体育等特殊专业领域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的通知》(闽教职成〔2017〕48号)精神,结合我市产业实际需求,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艺术、体育等特殊专业领域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原则上不得低于本设区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60%。2022年,三明市五年制高职教育艺术、体育以及装备制造类、农林牧渔类、轻工纺织类等特殊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17分。 

  二、录取批次与时间 

  (一)第一批:五年制高职(含需面试的提前批) 

  实行线下集中统一时间投档录取。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7月31日:五年制高职面试提前批录取; 

  2.8月1日-2日:五年制高职常规志愿录取; 

  3.8月3日:公布五年制高职剩余计划; 

  4.8月4日-5日:五年制高职剩余计划志愿补报; 

  5.8月6日-7日:五年制高职补录取。 

  (二)第二批: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下同) 

  平台录取的招生计划,在五年制高职录取结束后,实行线下集中统一时间投档录取。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8月10日-11日:中职学校录取; 

  2.8月12日-13日:公布中职学校剩余计划; 

  3.8月14日-15日:中职学校剩余计划志愿补报; 

  4.8月16日-17日:中职学校补录取。 

  三、录取地点 

  三明市教育招生考试工作站一楼会议室。 

  四、录取办法 

  详见《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2年三明市五年制高职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招生录取方案的通知》(明教职成〔2022〕79号)。 

  五、其他事项 

  1.今年继续允许考生补报五年专志愿和中职学校志愿,补报志愿时间:7月26日8时开始至7月27日18时止。考生可以原考生号和密码重新登录“三明市中考中招信息系统”(http://202.109.226.172:9315/iexam-sanming-web/),进行学校志愿校正与补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2.招生院校应妥善保管账号和密码,因保管不善等原因造成失密后果由招生院校负责。各校要按照规定程序按时完成下载考生电子档案、阅档、审核、预录、退档等各环节,保证考生电子档案的正常流转和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 

  3.对未按要求完成相关环节工作的招生院校,及无故拒绝联系或故意拖延时间的院校,市中招办可根据所发出的考生电子档案,按该校计划数及录取规则从高分到低分顺序预录取。 

  4.参加线下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招生期间所产生的交通、住宿等费用回所在单位报销。 

  三明市中招办联系人:张钟钎,电话:8280719。 

    

    

            三明市教育局

            2022年7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