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职专与三明凯沃科技举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日期:2023-04-18 20:12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为构建“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产教融合新格局,4月18日,三明凯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建省大田职业中专学校省级高水平产教融合(机械制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大田县上京工业园区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崔彦,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涂建志,三明凯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涂进作,大田职专校长杨生强等参加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涂建志主持揭牌仪式。

 

  在参观企业车间时,崔彦指出,大田职专要充分发挥省级高水平机械制造实训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刻把握产教融合新内涵,持续探索协同育人有效路径,加快完善新机制,持续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全面树立新导向,持续推动产教融合深入发展,努力推进大田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县域发展需要和企业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实践型人才。

  杨生强详细介绍了学校机械制造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涂进作简要介绍了三明凯沃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公司近期发展规划。校企双方就合作领域、合作方式进行了探讨,将在紧跟市场发展需求和聚焦企业岗位需求的基础上,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实训基地建设、引企入校、实习实训、岗位培训、人才输送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打造育训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向赋能,实现校企双方共建共享、共赢发展。 

  下一阶段,大田职专将以建设省级高水平机械制造实训基地为契机,探索产教融合新机制,全面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和产业发展融合、课程内容与行业要求接轨、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做大做强学校机械制造专业,全力推动大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再聚合力、勠力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