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田县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日期:2023-05-16 20:15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2023年大田县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5月15日在大田职专举行。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健,福建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林素川,三明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大田县委副书记、县长林金龙,副县长崔彦,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涂建志、人社局党组书记吴高勇、县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林婕,大田职专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崔彦副县长主持。

  

  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健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刘健指出,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全省各地各职业院校将通过开放校园、开放赛场、开放企业、开放院所、走进社区等一系列展示和体验活动,面向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宣传职业教育办学成果、校园文化、大师技艺,这是职业教育的一次盛会,有助于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崇尚技能、崇尚劳动的社会良好氛围。刘健强调,职业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面对新时代、新形势,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再学习、再思考,做好职教发展的“必答题”;要做好人才培养计划,规范课程的开设,做好中高贯通培养的课程设置,建立契合专业群办学模式的课程体系和相关课程教学资源;用OBE(以成果为导向的教育)教育理念,以学生为本,采用逆向思维的方式进行的课程体系。刘健希望,职业学校要继续奋发图强,围绕“结合地方产业,服务乡村振兴”理念,聚焦现代农业、现代加工产业、现代服务产业群,把学校打造成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教学质量领先、校企合作紧密的中等职业教育品牌。

  大田县委副书记、县长林金龙致辞。林金龙在致辞中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并对职业教育提出希望:认真感悟“从实践中汲取知识,从劳动中收获快乐”,争做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职业学校师生要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以精准务实的举措、苦干实干的作风,精心培育学生健康成长;职业学校要成为展示技能技艺、展示青春风采、展示精神风尚的舞台;要完善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不断创造学校、企业、学生共赢的局面。

  大田职专党总支书记、校长杨生强介绍职业教育周职教风采展示、教师技能、产教融合培训、职业教育宣传等方面活动开展情况。

 

  领导们为大田县职业教育活动周推杆开幕并观看大田职专职教风采展示

  刘健和林金龙共同为福建省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


  大田职专将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发出职业教育好声音,讲述职业教育好故事,坚持“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理念,努力营造“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良好氛围,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技能人才,打造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多彩大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