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司法局关于加强 “12348”法律服务热线值班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1-23 16:24 来源:大田县司法局
| | | |
 各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

为扎实推进我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12348”法律热线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根据《福建省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实施标准2019年-2022年和福建省公共法律服务发展指标2019年-2022年》要求,结合我县实际,从2021年12月起,要求全县社会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轮流参加“12348”法律服务热线值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12348”法律服务热线值班工作由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统一安排,并负责管理、监督和执行。

二、“12348”法律服务热线值班工作由全县社会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轮流参加,每周三安排一名律师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日常咨询接待工作。值班人员应根据指定时间到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报到,不得迟到、早退、空岗。因故不能值班的人员由所在律师事务所或基层法律服务所调配其他律师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顶岗代班,并提前一天告知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三、值班人员值班期间,负责“12348”热线接听,解答法律咨询,并做好相关咨询解答登记工作。值班人员应严格遵守“12348”值班人员工作制度,做到热情大方、有问必答,不得推诿扯皮、敷衍塞责。

四、值班人员接听热线、接访群众一律实行无偿服务,由县司法局根据有关规定对值班人员每人每天200元标准予以补贴。

五、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12348”法律服务值班是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请各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对待,精心组织安排,共同推进我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

 

附件:1.“12348”值班人员工作制度;

2.2021年-2022年“12348”值班人员安排表。

 

大田县司法局  

2021年11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