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申领及审批程序

日期:2021-10-13 09:16 来源:大田县民政局
| | | |

  一、发放范围 

  凡本县行政区域内,持有本地城乡居民户口,且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老人(注:若2021年为19411231日前出生的即归入此类人员,以此类推),均属补贴范围(不含享受机关、企、事业离退休养老金人员)。 

  二、发放标准 

  年满80-89周岁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发给50元生活补贴;年满90-99周岁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发给100元生活补贴;年满百岁及以上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发给300元生活补贴。 

  三、审批办法 

  (一)申请。个人或家庭向所在村(居)委会申报,按要求如实填写《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申报审批表》(附件1),并提供本人户口簿、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同时将原件交村(居)委会查验;无身份证的,应到当地派出所开具户籍证明。 

  (二)公示。申报材料经村(居)委会初审后,申报审批内容应在村(居)所在地公示5公示无异议后,各村(居)填写《大田县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发放花名册(村级)》(附件2)大田县由经办人、村主干、驻村队长、驻村领导签字后,盖村委会公章,报送至乡(镇)民政办 

  (三)审批。各乡(镇)政府对各村报送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批,乡(镇)民政办根据审批结果,填写《大田县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发放花名册(乡镇)》(附件3)及《大田县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发放汇总表》(附件4),由经办人、民政办主任、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后,盖乡(镇)人民政府公章,存档备查,并报县民政局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