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红十字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收支情况审计报告

日期:2020-12-03 08:43 来源:大田县卫健局
| | | |

  大田县红十字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 

  收支情况审计报告 

大田县红十字会: 

  我们对大田县红十字会20201月至8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详见后附《大田县红十字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收支专项说明》(以下简称“专项说明”)。 

  一、大田县红十字会对专项说明的责任 

  大田县红十字会负责编制专项说明,并负责设计、执行和维护必要的内部控制,以使大田县红十字会专项说明不存在舞弊或错误导致的重大错报。大田县红十字会相关部门负责监督专项说明的编制过程,专项收支情况主动接受审计监督。 

  二、形成审计意见的基础 

  我们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规定执行了审计工作。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对专项说明审计的责任”部分进一步阐述了我们在这些准则下的责任。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我们独立于大田县红十字会,并履行了职业道德方面的其他责任。我们相信,我们获取的审计证据是充分、适当的,为发表审计意见提供了基础。 

  三、注册会计师对专项说明审计的责任 

  我们的目标是对大田县红十字会专项说明是否不存在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的重大错报获取合理保证,并出具包含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合理保证是高水平的保证,但并不能保证按照审计准则执行的审计在某一重大错报存在时总能发现。错报可能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如果合理预期错报单独或汇总起来可能影响报告使用者依据报告作出的决策,则通常认为错报是重大的。 

  审计工作涉及实施审计程序,以获取有关大田县红十字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收支金额和披露的审计证据。选择的审计程序取决于注册会计师的判断,包括对由于舞弊或错报导致的大田县红十字会专项说明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在进行风险评估时,我们考虑与大田县红十字会专项说明编制相关的内部控制,以设计恰当的审计程序,但目的并非对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发表意见。审计工作还包括评价大田县红十字会专项说明的总体披露情况。 

  四、注册会计师执行的审计程序 

  我们自20201110日接受大田县红十字会委托,主要执行了以下审计程序: 

  (一)对大田县红十字会接受的个人账户以及公司账户捐赠资金款项获取银行对账单进行流水检查;关注资金捐赠入账金额、入账时间与公益事业统一捐赠票据的一致性。 

  (二)查阅总账、明细账、记账凭证,对红会拨付资金进行检查,获取捐赠资金使用情况。 

  (三)1.对大田县红十字会采购的防控物资,检查采购流程及相关证据。 

       2.对大田县红十字会接受的捐赠物资,检查物资接收情况(抽查入库单、经手人签字等)。                                                                                      

       3.根据大田县红十字会提供的物资出库明细表、领用单,检查物资的发放。 

  五、审计结论 

  我们认为,大田县红十字会受捐款项除定向捐赠外,转至大田县卫生健康局,受捐赠物资除定向捐赠外,物资拨至大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大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因利用捐赠资金购入防控物资与受捐赠物资未能提供按批次发放材料。大田县红十字会编制的专项说明在重大方面公允地反映了大田县红十字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收入和支出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财务制度的要求。 

    

        

     福建武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授权副主任会计师:     中国·福州中国注册会计师:

 

                                                      20201126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 

  收支专项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中国红十字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的红十字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中国红十字会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大田县红十字会机构性质为群众团体,地址设在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均溪镇建山路19号。 

  为应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大田县红十字会(以下简称“大田县红十字会”)接受了来自境内外社会各界的捐款捐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和《中国红十字会捐赠工作管理办法》《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使用管理的通知》以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接受的捐赠款物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和捐赠人意愿统筹安排使用。 

    

  二、捐赠款物收支情况 

  截至2020930日,大田县红十字会接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价值人民币(以下均为人民币)3,014,450.91元,其中捐赠资金1,031,872.91元,捐赠物资1,982,578.00元,以上捐赠款物均已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和捐赠人意愿安排使用。 

    

  三、捐赠资金收支情况 

  () 捐赠资金收入情况 

  截至2020930日,大田县红十字会接受新冠肺炎疫情捐赠资金共149笔,合计1,031,872.91元。 

  1.按捐赠来源分类。接受境内捐赠149笔,小计1,031,872.91元;接受境外捐赠0笔,小计0.00元。 

  2.按捐赠人性质分类。接受单位捐赠77笔,小计898,578.37元;接受个人捐赠72 笔,小计133,294.54元。 

  3.按捐赠渠道分类。通过银行转账捐赠144笔,小计988,674.91元;通过互联 

  网平台捐赠0笔,小计0.00元;通过邮局汇款捐赠0笔,小计0.00元;通过现场等其他方式捐赠5笔,小计43,198.00元。 

  4.按捐赠金额分类。10万元以下(不含10万元)的捐赠149笔,小计1,031,872.91 元;10万元以上的捐赠0笔,小计0.00元。 

  捐赠明细见附表1 

  () 捐赠资金安排使用情况 

  截至2020831日,大田县红十字会安排使用新冠肺炎疫情捐赠资金1,031,872.91元。 

  1. 用于支持医疗机构、援鄂医务人员和救援队等开展疫情防控53,934.00元,占捐赠资金总额的5.23% 

  2.转入大田县卫生健康局购买疫情防控物资919,588.91元,占捐赠资金总额的89.12% 

  3.购入消毒液45,200.00.占捐赠资金总额的4.38% 

  4.定向捐赠资金用于受疫情影响乡镇13,150.00元,占捐赠资金总额的1.27% 

  四、捐赠物资收支情况 

  () 捐赠物资收入情况 

  截至2020831日,大田县红十字会共接受捐赠物资75批次,价值1,982,578.00元。 

  1.按捐赠来源分类。接受境内捐赠物资75批次,价值1,982,578.00元;接受境外捐赠物资0批次,价值0.00元。 

  2.按捐赠品种分类。接受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用品42批次,价值1,107,971.00元;接受核酸检测试剂及耗材等10批次,价值424,092.00元;接受日化消杀用品 19批次,价值313,415.00元;接受食品及宣传册等物资 4批次,价值137,100.00元。 

  () 捐赠物资安排使用情况 

  截至2020831日,大田县红十字会共安排使用捐赠物资1,982,578.00元。其中:用于国内疫情防控1,982,578.00元,占100%;用于国际疫情防控0.00元,占0%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受捐款项除定向捐赠外,转至大田县卫生健康局,受捐赠物资除定向捐赠外,物资拨至大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大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因利用捐赠资金购入防控物资与受捐赠物资未能提供按批次发放材料。 

  附表3和附表5中除表中所列,其余无法准确区分发放情况。 

  附表1.大田县红十字会接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资金明细表 

  附表2.大田县红十字会拨付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资金情况表 

  附表3.使用大田县红十字会接受捐赠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物资支持医疗机构情况表 

  附表4.大田县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和心理援助资金使用表 

  附表5.大田县红十字会支持学校和社区等疫情防控款物情况表 

    

    

                                                         大田县红十字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附表1:大田县红十字会接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捐赠资金明细表

序号

捐赠人

捐赠金额

1

 

 

2

 

 

3

 

 

4

 

 

5

 

 

6

 

 

7

 

 

8

 

 

9

 

 

10

 

 

  

0.00

11

10万元以下(不含10万元)捐赠小计

1,031,872.91

 

1,031,872.91

    感谢所有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的捐赠人。本表为向***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以上的明细情况(为保护隐私,个人捐赠姓名加*显示),捐款10万元以下(不含10万元)的捐赠人可在***红十字会官网“捐赠查询”页面查询,查询时需输入捐赠人姓名或机构名称。

  

 

附表2:大田县红十字会拨付医疗机构
疫情防控资金情况表

序号

拨付单位

拨付金额

1

大田县总医院

53,934.00

2

 

 

3

 

 

4

 

 

5

 

 

6

 

 

7

 

 

8

 

 

9

 

 

10

 

 

 

53,934.00

 

 

 

 

 

 

 

 

 

 

 

 

 

 

 

附表3:使用大田县红十字会接受捐赠资金
采购疫情防控物资支持医疗机构情况表

序号

发放单位

发放物资

1

 

 

2

 

 

3

 

 

4

 

 

5

 

 

6

 

 

 

 

  

附表4:大田县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和心理援助资金使用表

序号

项目实施单位

用途

金额

1

 

 

 

2

 

 

 

3

 

 

 

4

 

 

 

5

 

 

 

6

 

 

 

 

0.00

 

 

 

附表5:大田县红十字会支持学校和社区等
疫情防控款物情况表

序号

发放单位

发放物资

备注

1

上京镇人民政府

13,150.00

 

2

大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919,588.91

收款账号为:大田县卫生健康局       开户银行:大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账号:903071001001090573224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