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县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7-26 17:14 来源:大田县政府办
| | | |

  7月25日下午,林金龙县长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大田县水电站退出工作实施方案 (送审稿)》,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是党中央、国务院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拓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资金来源,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1)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水电站清理整治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2)要把握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我县实际,对照水电站清理整治行动方案,把握好工作原则、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制定“一站一策”工作方案,确保按照上级要求如期完成水电站清理整治任务。(3)要强化对接争取。县水利局、大田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积极争取的相关专项资金支持,确保水电站清理整治所需资金保障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认真研究办理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审议意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将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的硬约束落实到环境管控单元,不断总结提升“河湖长”制、生态综合执法等创新做法,在全市生态环保目标责任考核中争先进位,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质量、服务民生高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