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县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5-29 11:00 来源:大田县政府办
| | | |

  5月26日上午,林金龙县长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及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审议推进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相关文件以及《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大田县城区危险住房改造管理规定(送审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将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细化实化政策举措。围绕国务院制定的6方面33条举措,认真研究、及时制定细化落实的政策措施,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市纾困助企政策落实落细,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要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想方设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以“冲冲冲”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我县为省级指导推进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工作示范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县直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密切配合,加强对乡(镇)执法培训和业务指导,确保下放的行政执法事项接得住、管得好;各乡(镇)要加强执法队伍和执法能力的建设,统筹现有的执法力量和资源,形成执法合力,平稳有序地承接好赋予的行政执法事项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