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12203-0100-2019-00013 文号 田市监药〔2019〕39号
发布机构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9-11-05
标题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12203-0100-2019-00013
文号 田市监药〔2019〕39号
发布机构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9-11-05
标题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7 15:14
| | | |
政策解读:

 

  

各市场监管所,县局各股(室)、直属单位:

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司《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药监综〔201986号)及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处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闽药监综科函〔201929号)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我县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方案。现就大田县开展活动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时间为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

二、活动主题

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良法善治”。

三、宣传重点

(一)宣传贯彻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及相关配套文件,使广大公众了解药品监督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和安全、合理用药的科学知识,增强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二)结合安全用药主题,积极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成效,增强人民群众在药品安全领域的获得感。

(三)发挥药师、药学专家级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对国家机关公务人员、药学科技工作者、城乡居民、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在内的全社会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和解读,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切实发挥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

四、活动安排

(一)药品安全广场科普咨询活动。以“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拟于116日,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在时代广场举办2019年“安全用药月”广场科普咨询活动。组织药学、医学等方面的专家和有关业务处室工作人作现场咨询、摆放宣传展板(挂图)、发放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读本等活动,引导群众提高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的知识。

(二)开展安全用药科普进社区志愿者活动。拟于119日于城关如意桥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志愿者活动,广泛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安全用药科普活动中来,让科普惠及百姓,让药品安全更深入人心。

(三)开展“微科普”宣传活动。在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推送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和政策法规解读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举办的“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关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微信“中国药网”、福建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八闽药闻”科普动态。

(四)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药品流通企业的LED屏,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宣传,以图文或动漫等形式,播放药品安全法律法规、“饮食用药安全”科普知识、药品质量公告、食品药品安全“12315”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提高群众识别真假能力和维权意识,增强群众对科普常识的知晓率。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115日     

 

 

 

 

(此件予以主动公开)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1911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